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江苏南京国泉湾温泉度假区控制性规划设计策略

   日期:2021-05-11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670    
核心提示:项目背景规划基地坐落于江苏南京长江北岸,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麓的汤泉镇内,占地面积2652.7亩。东侧为汤泉镇镇区,西侧为大吉度

项目背景

规划基地坐落于江苏南京长江北岸,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麓的汤泉镇内,占地面积2652.7亩。东侧为汤泉镇镇区,西侧为大吉度假村,南侧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基地的东南侧布局有三处水库设施,为基地将来的景观水系提供足量的水源。

总平面图

功能结构定位

规划确定两轴、一核、两心、十六片的总体空间结构。分为温泉会务酒店度假区、温泉旅游休闲服务区、温泉文化创意产业区及温泉花园社区四个功能区。

空间结构

功能分区

规划设计策略说明

温泉酒店使用五星级标准设计。设计使用建筑群组合方法,形态较活泼并呈展开状,以包围其南侧的景观庭院。景观庭院内设置游泳池、游憩场地等设施,打造浓厚的度假环境。

温泉会务酒店区鸟瞰图

东方温泉主题公园提供一个景观品质优良的室外活动空间,可以安排诸如室外SPA、露天酒会等活动。SPA街的规划使用口袋状布局模式,沿街建筑设置接待、服务功能,小体量的SPA屋设置在其后的景观庭院中,形成一个个精美的花园式SPA养生园。

东方温泉街鸟瞰图

在六朝国家温泉公园广场的北侧设置温泉花园酒店。该酒店使用精品酒店经营管理模式,建筑设计使用具备典型南亚特点的风格,成为旅游用地中北部的标志性建筑物。

温泉花园酒店鸟瞰图

湖面东侧的东方金陵风情坊使用与西侧商业街不一样的设计手法,以文雅、内敛的设计手法形成文化商业街的高雅环境。其内安排休闲茶吧、夜店、精品商业、文化创意商业等功能。

中央湖周围地块鸟瞰图

在旅游用地中部布局温泉特点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这能使规划区一改单纯的旅游模式,形成旅游开发-产业进步相结合的革新模式。

温泉文化创意产业区鸟瞰图

项目集合温泉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居住的复合型功能,塑造泛东方风格的中国长三角绿色假日经济圈原生态温泉主题度假区。

 
更多>规划设计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